來澳洲打工之前,我的英文真的是很糟糕(雖然現在依舊還是個SHIT)

但是開始HOUSEKEEPING的工作後,接觸到常使用的工具,漸漸的也了解一些常用單字~

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目前學到和經常會用到的英文名詞!(我昃在一般的ROAD HOUSE工作哦)

先打個預防針一下,本人我英文真的很爛,如果單字拚錯,還是用錯別罵我!!

因為是前輩們教我,我也是這樣使用,外國人也是聽的懂的QQ

SHEET  床單

MATTRESS PROTECTOR  保潔墊(在床單底下那層白色的)

SHEET_wm  

PILLOW CASE / PILLOW SLIP  枕頭套

TOWEL  毛巾

FRESH TOWEL  如果聽到顧客說到這句,就是他要新的毛巾

SOAP  肥皂

DOONA  棉被

DOONA COVER  棉被套

DOONA  

TOILET  馬桶

TOILET BRUSH 馬桶刷

TOILET ROLL / TOILET PAPER  廁所衛生紙

TOILET ROLL JUMBO  公共廁所大捲的衛生紙

GLOVES  手套

SINK 水槽

BATHROOM  浴室(我們都說廁所,但外國人都說bathroom)

BATH  浴缸

SHOWER HEAD  蓮蓬頭

SHOWER HEAD  

SHOWER CURTAIN 浴簾

SHOWER CURTAIN HOOKS  浴簾掛勾(hook就是勾子)

HOOK  

SCOUR PAD  菜瓜布  (不過我們都只說scour)

SCRUB  刷(SCRUB FLOOR 刷地板)

SPRAY  噴霧器 (照片中是我工作用的範例,但全部的噴霧器都是叫spray,例如芳香噴霧...之類的)

SPRAY  

WIPE  擦拭

RAG  抹布

VACUUM 吸塵

KETTLE  水壺

BUCKET  水桶

MOP BUCKET 拖把用水桶(但都只說bucket,除非是問什麼水桶,再加上mop)

MOP  拖把(拖地)

MOP HEAD  拖把頭(我目前用的都是可以更換拖把頭的,桿子不用換,只換頭)

BROOM  掃把

DUSTING  除去灰塵(有時空房間很久沒住了,主管就會叫我們去duating,就是重新打掃一次)

TROLLEY  推車

POISON  毒藥(很多化學品外面都有寫,要小心安全及使用)

ROSTER  班表

LAUNDRY POWDER / DETERGENT  洗衣粉

CHARGER  充電器(因為每天都有顧客,遺留在客房裡)

POLISH  打臘

TURN ON  開,用於電器(因為我剛來只會用open....)

TURN OFF 關,用於電器,例如冷氣,燈...之類的

我的英文真的很差,剛開始工作時,真的真的很吃力!!!也很不好意思,

因為完全都聽不懂需要什麼,幸好工作上遇到的外國人都很好~

慢慢教我.....

我就把我知道的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有一點小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愛碎唸~ 的頭像
    kiki愛碎唸~

    綺~麗的碎唸人生!!

    kiki愛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