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開始展開我的working holiday~

萬萬沒有想到,我的護照有效期,未滿六個月可能無法抵達第三個國家~~~

這真是晴天霹靂啊啊啊啊~~~這意味著,我不能買廉價航空(因為都要轉機)

我就在想,我的護照2015/8/1到期,沒關係,大不了老娘我多花一點錢~

我就從perth搭直飛回台好了,反正我也歸心似劍了~~~阿母啊,我想你了!!!!!

但是哦!!!!!!又再一次打擊,perth居然沒有直飛!!!!!!!

 

我上網爬文,找了一堆資料,雖然說可以到駐澳的台北辦事處辦理護照,

但是偏偏我工作的地方,實在是鳥不生蛋啊~~~

一週才有一班巴士到perth,而且還要坐19個小時哦!!!!

我也不可能拜託經理開車載我去機場,因為還要開三小時才到機場,

我只是小小小小的背包客啊我不敢和我的工作開玩笑!!!

我就把我的舊護照,和身份證寄回台灣,請朋友幫我辦理更換護照,(中間有點長,就不陳述了)

切記啊,辦好的新護照,請家人或朋友一定要連同舊護照一起寄來哦,

怕會有什麼意外,二本護照都帶本安心點~~

 

重點來了!!!!到底該不該通知移民局我變更新護照了呢??

礙於我的破英文,怕出境被海關為難,我還是當個乖寶寶,更新一下我的護照資料比較安心,

也為了離境後,我想拿回我的退休金,退稅的錢啊~~~~~~~~

找了很久,都沒有人分享929表格要怎麼填寫,我只好自立更生,

死粘著英文好的朋友,外加外國同事們的幫忙,完成了我的929表格,~

以下一起和大家分享吧!!!!

 

先到澳洲移民局去下載929表格

http://www.immi.gov.au/allforms/pdf/929.pdf

總共會有四頁,但是我們填寫的只需要第三頁和第四頁

929.3_wm.jpg 929.4_wm.jpg  

 

 列印下來後,還要準備好你的WORKING HOLIDAY VISA 核準信,我們需要裡面的一些資料哦~

因為我是更換護照,所以我就在

1 選項的下面那欄打勾,我們只需要填寫PART A, PART B AND PART D

2 就填上你的護照姓名

 

92912_wm.jpg  

3 填寫你的生日,

4 就需要你的visa核準信囉,看看圖片吧!!

929A34_wm.jpg  

5 填寫你是哪一種簽證

6 問你是哪一個辦公室核準??不是很懂,但是在線上申請,所以我們討論後,就填寫了網址

929A56_wm.jpg  

接下來就填寫第四頁,PART C AND PART D 的部份了

11 填寫新護照的基本資料

12 簽名和填寫日期

929CD_wm.jpg  

全部都填寫完後,還要影印一份新的護照哦~

最後,我看到有人分享說要拿護照到警察局去認證,

剛好有人要去城裡一趟,我就麻煩人家幫我把護照,和護照影本拿去警察局,

請警察局幫我認證蓋章和簽名!!!!!

連同以上這二頁一同寄到離你最近的澳洲辦公室

我在西澳,所以我就寄到了perth

澳洲地址_wm.jpg  

這就是我的嘔心瀝血的929表格分享啦~~~

目前才剛寄出去,還不確定有沒有成功,

如果有任何錯誤,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愛碎唸~ 的頭像
    kiki愛碎唸~

    綺~麗的碎唸人生!!

    kiki愛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